Tuesday, July 8, 2008

"a woman's whole life in a single day..."

許久沒看過這樣悲的電影,赤祼祼地彰顯了人在面對生命中各種起跌更迭時的無能為力。一本看來平凡不過的小說把三個女人的生命連結在一起,探討的是人與生俱來最根本的問題 — 生命為何?

當付上了一生所愛的人認為你的犧牲微不足道;當註定要跟一個永遠活在自己過去的人共渡餘生;當你再無法與眼前的這個世界溝通時…你,會如何自處?大抵我們都覺得Laura太狠心,也無從理解一個全然活在自己創作世界裡的人的痛苦,但我們或多或少也曾經質疑過自己所做的事情有何意義,這可是花一輩子也想不通的問題,天生的惰性會叫我們把問題擱置一旁,但當其猛然來襲時,卻足以動搖我們生的念頭。

三位女主角分別作了她們的決定,只有一人選擇把生命結束,可說是這部電影至為積極的一環,畢竟我們對生命仍有期盼。很喜歡電影中的氣氛,那一天、那一刻,似是即將來臨,卻又凝結了,並且無限擴張…"a woman's whole life in a single day -- just one day -- and in that day, her whole life." 三個女人的一天,教你思考你的一生。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點解你個blog係一版到底,無分page既?
咁樣會睇得好辛苦架喎,有D搞到我好唔想睇落去添⋯
-_-"

黃玲 Ling Wg said...

^ ^''' coz i lov the feeling of accumulating pieces of memory i got so far...hahaaa, and actually u can simply click on the archive on the right to focus on the posts within a month.

Anonymous said...

好似好好睇咁

Hei Shing said...

你好似真係好忙!你好耐無update啦!

黃玲 Ling Wg said...

too busy to write...T T